旅行前的初步計畫,只到翡翠谷

後面的行程就看當下心情決定

看是繼續往北騎,還是往南回高雄

於是今日最大目標

就是翡翠谷啦啦啦

一直想去很久了

之前看到同學PO文

覺得很美呀~

一早6點多啟程出發

go go go~

原定計畫中還有項景點

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

( 相關網址:http://culturalpark.forest.gov.tw/lintien_guide.aspx )

但由於我記錯開放時間 

以為7點就開放說......

沒想到騎到門口看到牌子上寫9點 ( 晴天霹靂

只好帶著順路買的早餐到旁邊的堤防上享用了

雖然入眼的皆是綠色山脈

不像大波池除了山還有湖可看

但那輕鬆愜意的慢悠步調依舊

加上微風吹來,很是舒服

完食後看了眼手錶

顯是 8:00

還有1個小時.....天啊!

決定不浪費時間了

先去翡翠谷再說

不過出發前我要去借個廁所先哈哈

詢問警衛可否入內借個方便

得到同意後就直接騎進去了

本來想說要不要趁機到處繞繞

但最終還是小天使戰勝了惡魔

既然說是借廁所,那就真的只上廁所

不要做偷雞摸狗的事

於是就離開朝翡翠谷邁進

有緣再來逛囉~

未命名.jpg

接出去台9,之後再轉台9丙

DSC_1735.JPG

看到慕谷慕魚時,轉入直行,藍色牌子左邊那條

當下不知道,還給他騎過頭

DSC_1729.JPG

登登~目的地即在您的左手邊

就在路邊而已,很顯眼

遇到2位好心的老夫妻

看我似乎在找翡翠谷水濂瀑布

於是好心的叫住我

告訴我要到瀑布那得經過一個洞穴

很黑需要手電筒照射

而且路面不平,是泥沙地

夫妻:敢一個人走嗎?

我:洞穴會很長嗎?

夫妻:不會,一小段而已,很快就會看到出口的光亮

我:好,那我走走看

還讓我看他們剛剛拍的照片

得知我一個人從高雄騎車上來,讓他們很驚訝

真是熱心的好人~~

不愧是台灣最美的風景 

告別親切的老夫婦

邁開步伐探險去

DSC_1730.JPG

一下子就碰到烏漆嘛黑的洞穴

打開手機的手電筒,光亮似乎有點弱ㄟ....

不過我膽子大,所以這樣的光亮就夠了,只要可以讓我不跌倒就好

如果怕黑的人,真的要準備亮一點的手電筒,還要攜伴一同前去

不過路面雖然高低差很嚴重,但真的滿短的,一下就出洞穴了

DSC_1734.JPG

出洞穴後再走一小段,沿路可以看到連接水濂瀑布的河床

DSC_1731.JPG

看到有條繩子了嗎?拉著它往下爬,就能看到美景了 ( 興奮 

DSC_1733.JPG

很美吧~~

水很清澈呀~

不過因為正直枯水期,水量減少

看看右邊的水量稀疏的很

之前看同學的照片,水量超多,根本洩洪

最終目的達陣,也沒再往前騎的慾望了,所幸飆回家吧

不過伴手禮還是要買的

花蓮有名的茶 - 蜜香紅茶

得過金牌唷,是招牌茶

回程一路上很多茶行,哪間有緣就哪間買吧 

後來選擇了東昇茶行

( 相關網址:http://www.dsts.com.tw/paper_3.php )

裡面有茶葉也有茶包,看個人需求做選擇

我選擇了茶包,因為要泡的話很方便

阿姨人很好,要離開時還問我有沒有水瓶,她要倒茶給我,讓我在路上可以喝

不過由於瓶子裡有裝水,只好婉拒阿姨的好意了

謝謝阿姨

如果想喝喝看,又不想大老遠跑去,也有宅配的服務唷

掰掰花蓮~

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再相見了

對了,有一件重要的事得告訴看文的大大們

花蓮很多測速啊!!!!

很多路口有警察!!!!

從台9丙接回台9,直到鳳林鎮,一路上我不知道經過了多少個在路邊的警察了

還好我有看到,人生第一次騎車這麼仔細看有無測速的牌子

話說,回家後的幾天,收到人生第一張罰單...... ( 倒 

阿不過不是花蓮的啦,是之前騎去田寮時被拍到的

希望這趟旅途不要有被拍到超速

畢竟1200很貴啊~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翡翠谷 花蓮景點
    全站熱搜

    獄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